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中心
Courses

 

建議你課程前兩週抵達,以有充裕時間安排住宿。

建議初次來臺灣的學生,先訂好旅館,等到達後再找適合的住宿房間。

住宿攜帶物品

·個人重要證件:護照影本、居留證影本等。
·寢具:枕頭()、床單、蚊帳。
·衣物:拖鞋、衣服、外套、除濕用品、雨具。
·3C產品&周邊:個人電腦、耳機(為避免干擾他人,建議不要使用喇叭)、延長線、各式充電器、吹風機等。
· 個人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漱口杯、香皂、洗髮精、沐浴乳、毛巾、浴帽、沐浴球、洗面乳、梳子、髮膠、刮鬍刀等。
·生活用品:洗衣粉(精)、衣架、曬衣夾、洗衣籃、洗衣袋、個人餐具、鏡子、指甲剪、衛生紙等。
·個人藥品(含外傷用藥)。
·其他用品:防曬保養、運動用品、文具等。

 

租屋提醒

1. 租房的時候,簽約很重要。否則當遇到房東突然要求您搬離時,你將有任何證據要求賠償。

2. 簽約時,一定要跟房東出示證件像身分證,房屋所有權狀,房屋稅單,證明房東真實身分。簽約時一定要有雙方的印章或簽名,

    防止未來發生糾紛。

3.兩方都要保留一份契約書做證明。

4.入住之後一定要先照相記錄屋貌,以便搬離時還原房間的樣子,避免有所糾紛。

 

屋注意事項

1. 房租包含什麼費用

2. 租金何時付?怎麼付?押金多少錢

3. 房間內有哪些家具設備?

4. 電費怎麽算?

5. 中介費服務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