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華語教研中心】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中心「紐澳地區遠距華文教學研習講座」開課啦!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及華語文教學研究中心近年辦理了多項華語文教學相關活動,結合在臺東發展遠距華語文教學與在地人文推廣優勢,自101年開始,華語系師生積極投入華語文遠距師資培訓及線上教學工作。今年東大華語文中心與學系因辦理「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八年計畫-開拓紐西蘭華語文教育計畫」,針對紐澳地區華語教師之需求舉辦線上研習講座,並廣邀世界各地華語教師一同交流學習。

此次研習講座時間自10月1日至12月17日,共計12場次,特別邀請華語教學各領域專家如舒兆民、何姿瑩、方品惟、許秀霞、連育仁、傅濟功、陳建宏、曾怡華等專業且知名之講座教師,師資陣容堅強,講座於臺灣時間每週日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在線上遠距同步平台授課,希望培養海外華語教師兒童及青少年華語教學技能,充實各領域專業知識,增進數位教學能力,運用於華語課堂之中。

臺東大學華語中心舉辦紐澳地區遠距華語教學研習講座

10月1日首場講座由舒兆民老師開場,主講「資訊融入華語文教學」,內容談論數位學習相關模式及分享諸多華語文教學網站,線上探討如何將數位資訊有效融入課堂之中,透過遠距超時空的管道,跨越距離共同學習,學員們回應踴躍,與授課講師互動交流,當日課程結束後學員們皆表示受益良多。

舒兆民老師講解數位學習之定義

線上同步授課模式具有打破時空限制的優勢,藉著平台同步與直播方式,作為海外華語教師進修的絕佳管道,讓學員在家也能進修。本案擬將持續此類的教學服務,在這第一期結束後,依海外需求開設主題性的遠距養成課程,與海外教師們共同成長,逐步建立教學資源典藏,並掌握數位教學之趨勢脈動,串聯各國華語教師人才,華語教師跨越國界,讓華語文的教學更實際、更現代化。

Click Num: